武陟县委统战部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加强教育引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为全县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坚持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统战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按照党委主动担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有效分责的原则,制定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将全年工作分解落实到班子和个人,并与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形成“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分管抓、抓分管”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对“四风”新动向和各类作风顽疾重拳出击,严防严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三是锻炼党性修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从源头上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