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修武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继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继豪指出,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修武新篇章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确定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即毫不动摇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更大力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加快建设现代化修武。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李继豪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做到坚定立场、保持定力、维护核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二要加强学习,做到真学、善思、活用。要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重点学,从统战工作的需要出发,有计划、有目的、有安排地学。要广泛学,既要深学政治理论,也要精学统战业务,还要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等多领域知识。要灵活学,在学中活用、用中活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考与执行相结合,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成为精通统战业务的“多面手”,通过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三要认真履职,做到尽心、尽责、尽力。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逢一必争”的工作理念。要勇于创新,不断研究、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规律、新问题、新机制,丰富、拓展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要借智用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优势作用,聚集各方智慧、吸纳各方量,共同为统战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寻创新、求突破。要打造亮点,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和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新的活动,打造富有修武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四要改进作风,做到求精、求细、求深。要强化责任,树立每个人都是形象、每个岗位都是窗口、每项工作都是全局的理念,切实做到大事不马虎、小事不懈怠,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要提高效率,讲方法、定思路,善协调、求时效,确保每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有结果。五要团结协作,做到合心、合力、合拍。要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充分发挥好统战团队作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共责,又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在县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中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声音一致,努力做到感情上和谐融洽、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统战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健康推进。六要树好形象,做到守规矩、强素质、有作为。要坚持制度建机关、从严带机关、素质强机关,持续加强统战机关自身建设,勇于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建立起运行协调、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朝气蓬勃、担当有为,素质高、业务熟、作风实的统战干部队伍,努力将统战机关建设成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之家、联谊交友之家,以实干实绩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着力为全县“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