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强化统战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博爱县委统战部坚持把统战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和科学巧干,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的基层统战干部队伍。

一是在政治引领上用实劲。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思维和政治能力,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指导地位。开展“永远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共计14个场次的比赛,近百名统一战线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激励作用,畅谈思想,抒发情怀,表达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在巩固学习上出实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于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更加系统地学习和钻研统战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工作能力。2018年,共举办全县各级党政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1340余人次;举办新任农村两委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1420余人。

三是在转变作风上动真格。加强对基层统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让他们做到公正清廉、履职尽责。认真查找和解决统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上的突出问题,不断更新理念,创新能力建设方式,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推动基层统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基层统战工作承上启下的基础作用。围绕发展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统战成员为全县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做出努力。组织工商联会员企业、知联会成员参与社会实践、调查研究,紧扣“一轴两区五县”“五大创建”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