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统战部从严从实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武陟县委统战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能力强、作风硬、形象好、工作质量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

一是抓思想建设促活动开展,提升政治素养。做到思想建设常抓不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常态组织“我来讲党课”“我是党员我先上”等活动。已组织集中学习11次,开展党员活动5次。

二是抓问题查摆促工作推进,提升工作能力。围绕作风建设常态类、底线类、改革创新类三个清单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系统查找工作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持续做好统战干部8小时内外监督工作,延伸监督时长和范围,对存在的问题或苗头,坚持抓早抓小,督促干部绷紧弦、不松懈。已查摆问题56条,整改39条。

三是抓业务学习促形象展示,提升敬业精神。持续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业务知识学习,推动统战干部成为“行家里手”。严格落实周一工作例会制度、一月两调研常态化制度、日常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等,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落实统战信息全员制,提高文字写作功底,推动统战干部成为“多面手”。已开展各类业务知识竞赛活动3次,装订调研手册1本。

四是抓制度管理促作风转变,提升干事劲头。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部务会讨论决定。规范干部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出差管理等制度。坚持从严带队伍,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引导统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实际行动维护统战部门的良好形象。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