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三强化三聚焦”弘扬廉的文化 筑牢纪的防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修武县委统战部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思想教育、日常管理,以优良的作风为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聚焦政治生态。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工作同安排、同部署,2021年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4次,研究制定工作要点、责任清单,使“有位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

二是强化思想教育,聚焦作风建设。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通过开设“每周一课”“每日一学”,定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廉政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每季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一损俱损的“家庭式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等故事与案例,深刻剖析背后原因,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着力筑牢统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1年,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廉政主题教育等各类活动10余次。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聚焦执纪监督。一方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切实做到教育提醒及时、监督检查到位。另一方面,全力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监督工作,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保持经常性联络,掌握最新要求,及时整改问题。持续加强党务公开,积极听取统一战线成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方位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