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收看台海形势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战(对台)系统机关干部,在线集中收看中央台办、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作的“当前台湾局势与祖国统一”专题报告。

报告中,王在希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入阐述了台湾各政党的发展情况、两岸关系的总体历程、新时代对台工作的重要成就。报告以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当前台湾形势与两岸关系未来走向,深刻阐释和解读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参加报告会的全市各级统战(对台)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台海形势报告会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对台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对台工作总体部署,促进焦台全面融合发展,密切交流交往,贯彻好同广大台企台胞分享发展机遇和落实同等待遇政策,不断增进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机关干部和部分乡镇统战委员等800余人聆听报告。



来源:部台港澳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