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涛说,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就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刘涛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要注重政治性、服务性、针对性,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要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挥行业协会党组织作用,加强对联谊组织、“自组织”的引导,以扩大覆盖为抓手,着力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要找到人、培育人、用对人,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体现社会化,聚焦网络化,实现特色化,以组织起来为依托,着力创新平台载体;要做好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以重点人群为对象,着力优化工作方法。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修武县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