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2-14 浏览次数: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13日,焦作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大厦举行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涛,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娅辉与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商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王小平代表中共焦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各人民团体、民族宗教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焦作发展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王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头阵、争先锋,为焦作市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时代焦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希望全市统一战线继续发扬统战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在加快焦作转型发展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王小平强调,要发扬光荣传统,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政治协商“践行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帮助有关部门和个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发掘资源优势,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带头开展科技创新、推动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焦作。

王小平要求,要增进民生福祉,甘当服务群众“孺子牛”,积极投身民生事业,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加强团结合作,理顺情绪、增进共识,为焦作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当统战工作“排头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组织领导能力,扎实做好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

王小平强调,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深化与党外朋友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统战部门要继续做好联系、服务工作,使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农工党焦作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人以及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发言,高度评价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在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