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昨日,市委副书记刘涛到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调研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周窑村位于北部山区,距离市区20公里,全村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有56户贫困户135人,为省级贫困村。在周窑村,刘涛沿着村主干道察看了村容村貌,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独特的石头民居。他强调,周窑村的发展规划要结合当地独特的地理地貌特征,新建的房屋要与自然环境相融合,打造具有古朴自然特色的美丽乡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涛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档卡资料,以规范档卡资料为核心,进一步梳理相关工作,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着重分析贫困户的具体信息,积极发挥教育、民政等行业部门的优势,通过信息梳理,清晰把握政策的推进和落实情况;要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盯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借助优质企业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劳动技能培训,增强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保证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