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项目库建设及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培训会精神,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项目工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出席会议。

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2018年扶贫项目进展及2019-2020年扶贫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刘涛说,当前全市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明显加快,但是进展不平衡,落后的县(市)区要切实提升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进度,迎头赶上,确保11月底前扶贫项目全部竣工,资金拨付率达到95%以上。

刘涛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不能松劲,要树立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格程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各扶贫项目如期完工;项目要加快推进,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定人定点、主动作为,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资金要严格监管,抓紧审核扶贫项目资金手续,能拨付的资金尽快拨付,确保项目尽快实施;严格扶贫项目实施的程序和环节,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项目竣工后,要注重资金拨付后的检查,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谋划要提前着手,在扶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上多下功夫,优先保障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库谋划建设工作,做好项目与资金对接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后两年的项目工作。他强调,当前还有七项重点工作要引起各级各部门重视,动态管理要零差错,标杆乡、示范村、样板户示范带动要高质量,政策落地要全覆盖,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要推广好,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要掀高潮,嵩县结对帮扶工作要再落实,增加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工作要再投入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焦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