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焦作有爱——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 儿童2017在行动”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焦作有爱——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儿童2017在行动”活动在学生路小学南校区举行。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王建国、武磊、孔祥群出席活动并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活动中,市委书记王小平向爱心企业家颁发了爱心捐助证书。与会领导向近20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共计20余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南水北调困难家庭受助儿童、家长代表作了受助感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讲话中说,南水北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世纪工程。我市沿线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个人利益,主动支持征迁,作出了巨大奉献。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为征迁群众解决困难的具体举措,更是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征迁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希望更多企业界人士、社会爱心人士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南水北调征迁困难群众帮扶上来,投身到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2007年至今,“焦作有爱”活动连续举办了11年,累计筹集助学善款近3300万元,资助6900余名乡村贫困户、南水北调征迁户、下岗工人、环卫工人等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学习梦。“焦作有爱”活动已经成为全市助学扶残的爱心名片,成为共促和谐的民生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