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守刚莅焦调研时强调: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的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宗教工作,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引导和助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修陪同调研。

    

在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守刚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历程,以及注重科技创新,坚持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产业(品)转型崛起的做法介绍,并走进项目工地、生产车间、产品展示中心,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种类,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市场布局、市场占有率。他对四家企业坚持走国际化道路,把产品做精、做细、做大,把品牌做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这些非公有制骨干企业要深耕主业,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掌控制高点和主动权,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我市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全流程全方位金融服务的一家机构。在这里,孙守刚详细了解了公司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的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作用,打通信息壁垒,探索构建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机制,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助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

“老家莫沟”是我市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在这里,孙守刚了解了“老家莫沟”的由来,对该村因地制宜,按照“一修复三实现”思路,全力打造宜居宜业、休闲旅游、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城乡一体化特色乡村的举措表示赞赏。他走进农村淘宝店和窑洞图书馆,同正在看书的游客交流,称赞莫沟村修旧利废保护生态,将废弃窑洞改建成图书馆的创意很好。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治理有效是基础,莫沟要在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村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新路子。   

孙守刚还深入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场所管理等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教育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在法律法规政策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为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焦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