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台办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日前,全市台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对台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办主任王玉柱主持会议。

武晓红对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2017全市对台工作紧紧围绕“四个焦作”建设,务实重干、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一是贯彻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有新举措;二是创造性的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经贸合作有新成效;三是亮化品牌效应,创新形式机制,交流交往有新平台;四是活用现代传媒介质,社会舆论氛围浓厚,宣传教育有新亮点。五是夯实工作基础,自身建设有新提升。

对于今年的对台工作,武晓红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台海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善于找准和打造工作优势,把对台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一要服务开放,力促焦台经济融合。要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丰富模式,利用好各种涉台招商平台,扎实开展对台招商活动,助力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二要彰显特色,深化对台交往交流。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运用、挖掘好我市特有的对台交流名片,加强焦台两地交流互动,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三要创新方法,扩大焦作对台影响。要配合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利用好现代网络技术,发挥好新媒体优势作用,以新鲜的形式,讲好焦作故事,传递两岸正能量,树好焦作新形象。

王玉柱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定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对台工作。按照省、市对台工作的总体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打造品牌,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面落实各项对台工作任务。

市台办副主任宋科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17年度对台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会议印发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总结》和《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要点》,各县市区台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