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部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作会议讲话。会议由常务副部长李鹏主持,部机关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守住初心 才能守住幸福人生》警示教育记录片,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层层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董炳麓就推动部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七个方面内容: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四是抓好组织建设,建设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坚持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六是强化制度落实,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提质增效;七是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

李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落实举措要再细化、党建责任要再压实,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持之以恒严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党的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