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考察组莅焦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至19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带领考察组莅焦,考察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省民委副主任黄旭东一同考察。副市长魏超杰陪同考察。

李钟协一行先后到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博爱县许良镇大新庄村和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实地考察。

在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李钟协观看企业宣传片和企业文化展示,深入了解这家少数民族企业的经营现状。他对该企业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回、汉两族群众携手互助,团结进步,既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又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有利于民族关系良性发展。在博爱县许良镇大新庄村和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李钟协与县、乡、村三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回、汉两族村民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回民村大新庄村与汉民村邘邰村的百年友好历史。他说,大新庄村与邘邰村结为“邘新社亲”,是民族团结友好的典范,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回、汉两族群众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好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