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现场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现场会,对“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握关键环节,创新帮扶模式,确保“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领导刘涛、郭鹏、王建修、乔学达、武磊出席推进现场会。

王小平来到修武县五里源乡西板桥村,深入贫困户袁小兵、梁小枝、马根妮家中,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实施情况。他要求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河南中科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小平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思路、带贫模式和贫困户收入等情况,希望该公司围绕绿色无公害和深加工做文章,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王小平还到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爱心驿站”,查看积分兑换台账,听取“爱心驿站”运营情况介绍,要求各地真正发挥“爱心驿站”的作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王小平充分肯定了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全国“万企帮万村”、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在我市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脱贫攻坚、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渠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推广应用各县(市)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经验,努力把“百企帮百村”打造成我市脱贫攻坚的又一个响亮品牌,实现企业与帮扶对象的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

王小平强调,要突出精准帮扶,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与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集体经济、农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帮扶模式,合理确定帮扶路径,做到真扶贫、真脱贫。要用绿色发展理念来统领产业发展,走好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双赢之路。

王小平要求,要把帮扶行动纳入脱贫攻坚整体规划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及时总结企业帮扶经验,强化正向激励和考核检查,加强对企业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安排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确保帮扶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副市长武磊宣读了关于表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爱心企业和“荣誉村民”的决定,市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修武县、马村区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河南和兴集团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焦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