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挂职添活力  政企共画“同心圆”——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政企干部双向挂职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政企干部双向挂职工作,更好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平稳增速发展,3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政企干部双向挂职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来自龙佰集团、多氟多、蒙牛乳业、中原内配、皓泽电子等5家双向挂职干部代表纷纷谈体会、话心得、提建议。多氟多副总经理张小霞,现挂职任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她由衷感到,通过挂职角色交换,让政企之间心更近了,在熟悉工作业务的同时不断增进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科科长邓基伟,现挂职中原内配副总经理。他谈到,通过挂职政企交心,让高质量发展的劲更足了。挂职干部要带着“三个问题”开展工作,即:到挂职单位干了什么?在挂职单位留下了什么?从挂职单位带回了什么?摒弃“过客”思想、“看客”思维,真正将挂职当“任职”,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切实增进了政企互信,为打造“懂经济、懂发展、懂服务”的干部队伍和“懂政策、懂责任、懂担当”的企业家队伍,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董炳麓充分肯定了这次双向挂职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政企双向挂职活动切合省委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生动载体和有力抓手,要认真持续地做好、做扎实。董炳麓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挂职干部要持续深入了解基层发展短板,加强政策宣传,珍惜机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推进政企互信、互通、互促,为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优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由市委组织部主导、市委统战部配合的政企干部双向挂职活动自2021年11月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同步开展、上下联动,共有78家企业、43家单位99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首批56名挂职企事业干部全部到岗工作,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36件,为“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