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焦作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李建当选为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到会祝贺。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郭鹏、刘涛、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主持会议。民进焦作市委会主委、副市长乔学达代表各民主党派向大会祝贺,各人民团体代表也向大会祝贺。

梁静代表省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焦作市工商联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焦作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着眼于团结引领,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服务立会,利用“怀商大讲堂”和信息服务平台,积极引导会员坚定发展信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眼于助力经济发展,开展以商招商,助力企业创新升级、产业转型发展;着眼于和谐社会建设,精心打造“焦作有爱”系列服务民生活动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品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市工商联先后获得省工商联系统目标考核特等奖、省工商联宣传调研先进单位和亮点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梁静说,当前,我省工商联事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寄予厚望。焦作提出了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的重大任务,明确了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带来了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的机遇。希望新一届焦作市工商联领导集体积极开展经贸活动,搭建各种服务平台,在服务企业和助力经济发展中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廉洁建设,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小平简要通报了我市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市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抓廉洁树形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我市开展了“近学许昌、远学扬州”“学深杭、促创新”和学习汝州驻马店平顶山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等活动,打开了全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我市坚持谋划、规划、计划“三步走”,制订了中心城区改造提升、公路交通等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了“双十工程”“四城联创”“1020”大企业集团培育等重点工作,着力构筑焦作发展的四梁八柱;我市促成了佰利联与四川龙蟒、风神与意大利倍耐力、多氟多与河北红星汽车等一批重磅战略重组,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我市以雷霆之势整治北山私挖乱采,破解搁置八年之久的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难题,高质量建设六条总长220公里的绿色廊道,集中整治“垃圾围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强力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打赢了一系列攻坚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一条心、一起拼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心血与汗水。

王小平对市工商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商会平台招商引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连续10年开展“焦作有爱”系列民生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下一步工商联工作,王小平强调,新起点上谱新篇,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新起点上谱新篇,必须聚焦创新创业,加快转型升级,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当转型升级的主攻手、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开放合作的先锋官、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开放招商等方面挑大梁。新起点上谱新篇,必须坚持义利兼顾,感恩回馈社会,共绘和谐稳定新画卷,在参政议政中彰显赤子之心,在回馈社会中展现大爱情怀,在加快发展中弘扬正气,紧扣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多献良策、多做实事。新起点上谱新篇,必须加强能力建设,树立远大志向,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做立定潮头的勇者、驾驭风云的智者、搏击商海的胜者,千方百计地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新起点上谱新篇,必须提高服务水平,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驻地招商,一如既往地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创优环境、保驾护航,共同推动我市非公经济实现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

杨娅辉为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名誉主席颁发了聘任证书,为新当选的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颁发了任命书。她希望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创新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广大工商联会员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在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上再作新贡献。

乔学达为新当选的市总商会会长、副会长颁发了任命书。

李建代表市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表彰了第三届焦作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大会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王小平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