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磊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者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及市县两级工商联、工信委、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省脱贫攻坚第二季度督查巡查情况和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回头看”督导情况,安排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

刘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跟得上节奏、经得起检查、受得住推敲;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市交办的各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第一时间转办、整改、督导,不留隐患;加强工作衔接、问题对接,建立“部门+部门”“部门+县(市)区”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问题查找、问题整改的联动机制;围绕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强化督导检查,以检查促整改,以督导促落实;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坚持“2311”工作思路,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水平和产业金融带贫效果;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导考核,把“回头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向更高质量发展;积极深化企业帮扶,加强对企业的组织发动、教育引导和宣传激励,推动村企结对帮扶,促进村企融合发展、实现共赢;将“百企帮百村”活动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统筹考虑、全面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