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超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委常委会上对统战工作的指示要求,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任务,并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刘涛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自内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理论上想得透、政治上把得牢、政策上拿得准、工作上坚定不移,主动把统战职能、统战优势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树立更高标杆,拿出务实之策,展现统战作为,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工作重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经济统战、和谐统战、稳定统战、人脉统战和文化统战,重点做好凝聚力建设、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广泛力量;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能力提升,改进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全面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开启新时代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