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书记在焦作有爱·圆梦行动·金秋助学资金发放 仪式上的致辞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同志们、朋友们、同学们:

又到一年金桂飘香,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寒门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一批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为孩子们点亮求学的希望。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表示真诚的祝福!

时代发展呼唤青年有为。看到台下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我不禁想起巴金老人的一句话:前面有灯光,路上有泥水,但四面八方都有关切的目光,整个民族同你们一起前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们是坚强的,依靠自身的坚毅与笃定,考取了心仪的大学;你们也是幸运的,在困难面前,有党委、政府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你们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将自己的人生之路与祖国的发展征程相连,将个人命运同民族振兴相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忘祖国重托、不负家乡厚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激之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关爱,并把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助学善举架起圆梦桥梁。我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大助力。近年来,全市各界爱心人士共筹集善款6100余万元,帮助2.1万余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这一笔笔善款、一颗颗善心,就是帮助孩子们扬帆远航、展翅高飞的浩荡春风。数十年如一日的善举,不仅点燃了千万家庭的希望、照亮了莘莘学子的前路,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能够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主动伸出互助之手,把我们的孩子们扶上马、送一程,为焦作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工商联等部门,始终围绕全市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好事,让许多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充分诠释了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为民情怀。我们要进一步把扶贫助学活动办实办好,大张旗鼓地表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让他们政治上得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也都要进一步创新理念、丰富载体、找准抓手、打造亮点,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鲲鹏万里!祝各位爱心人士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