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拳”会友 拉近两岸关系“陈家沟首届海峡两岸太极拳文化交流会”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太极拳品牌优势,推动两岸太极拳爱好者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共温县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以“太极聚焦·筑梦海峡”为主题,谋划启动了“陈家沟首届海峡两岸太极拳文化交流会”,活动为期2个月,已于10月30日圆满收官。活动开展以来,两岸40个太极协会和民间团体,近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在“云端”交流太极功夫、展示太极风采、传承太极文化,以太极拳为抓手,为两岸深入开展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一是主题鲜明是此次活动的特色。此次活动以叫响“太极拳发源地”品牌为主线,本着“太极同源,两岸同宗”的思路,将太极拳作为两岸民众共同的文化符号,积极提升太极拳在岛内影响力,获得了岛内太极拳团体和习练者的赞誉。

二是科学严谨可此次活动的保障。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时刻关注活动进展情况,并对活动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台湾社会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协调会进行沟通与调整,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是方法灵活是此次活动的载体。县委统战部和县委台办积极创新思路,经过多方研判,改为“线上”举办活动,推敲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修改完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有序推进和实施。同时,两岸太极拳知名“大咖”线上广发“英雄帖”,台中、高雄两个太极拳推广中心积极招募,“拳乡之声”“太极起源”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抖音、今日头条、大象融媒等频频发布和活动相关的报道等,进行持续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受到两岸太极拳爱好者追捧,有效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锚定目标、汇聚力量,在不断深化太极文化交流合作中服务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为共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贡献力量。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