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文化传播行动之“体验太极文化 游览陈家沟”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8月9日至10日,“大河之南·功夫之源”中国功夫文化传播行动之“体验太极文化 游览陈家沟”活动在温县陈家沟成功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温县县委书记杨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璩敬东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焦作市侨联等单位承办,河南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温县县委统战部等单位协办,旨在积极回应广大侨胞需求,向世界展示河南功夫。活动以开展“‘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功夫特色营”为主线,通过中英文直播的形式,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云游陈家沟,体验和学习太极拳,感受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8月9号的开场仪式上,杨世民致辞,欢迎海内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通过网络直播云游陈家沟,学习了解太极文化。随后,主播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太极拳祖祠,来到陈王廷塑像前,穿过太极广场,来到中国太极拳博物馆,一起聆听太极拳的起源、传承和发展过程,感悟太极文化的前世今生。

游览了陈家沟,不禁让人对太极拳心生向往。在8月10号的直播活动中,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陈式太极拳指定教练张波,一招一式给大家讲解,带领大家“入门”太极拳,学习掌握习练太极拳的一些基本技巧。

节目最后,杨磊代表温县县委、县政府向海外广大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共享太极,共享健康,温县陈家沟欢迎您!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