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侨心永向党——马村区侨联举办端午节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马村区侨联在武王街道办事处北孔庄村国学文化大院举办了以“浓浓端午情,侨心永向党”为主题的交流联谊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满意与辖区部分归侨侨眷代表10余人参加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王满意向归侨侨眷代表赠送经典国学书籍、发放端午节礼品,并组织大家诵读爱国经典诗歌,用诗歌吟诵的方式,感悟、传承以端午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随后,马村区侨联与归侨侨眷代表一起动手包粽子,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积极参与,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摆在大家面前。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切磋技艺,你教我学、你帮我带,充分展示自己包粽子的成果,并用微信转发,分享一个个包好的粽子。

话端午、叙乡情、暖侨心,马村区侨联通过开展联谊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侨界力量。



来源:市侨联、马村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