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统战部全力做好“大河之南•功夫之源”中国功夫文化传播行动之“体验太极文化 游览陈家沟”活动筹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为配合省市侨联做好“大河之南•功夫之源”中国功夫文化传播行动之“体验太极文化 游览陈家沟”活动开展,温县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重点围绕活动路线、拍摄内容、互动方式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发挥温县太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提升特色亮点,突出文化特点和地域发展特色,擦亮太极拳文化旅游金名片。

二是紧盯活动细节,做好前期筹备。按照省市活动要求,结合温县实际,成立了活动指挥部,制定了活动方案和任务分解台账,要求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制定活动计划和时间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同时组织陈家沟景区管理局、武管中心等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现场办公会,研究讨论活动细节,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分工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做好活动的点位拍摄、景点讲解、太极拳武术表演等工作任务,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确保直播课程每到一个景点都能及时顺利开展工作,做到无缝衔接不搁置,工作有序不延误。与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活动安全、信访、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秩序维护等相关保障工作。

四是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勘路勘线。7月27日、8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先后2次莅温调研活动筹备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璩敬东陪同调研。杨世民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强化沟通对接,相互配合,高标准、点对点,圆满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下一步温县将进一步细化优化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景区有亮点、有看点,多方面、多方位充分展示温县特色。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