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台办赴四地市考察学习对台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8日至1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市台办主任王玉柱带领县(市、区)台办和市台办机关部分工作人员赴安阳、新乡、开封和商丘4地市实地考察学习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和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羑里城、比干庙、包公祠和张巡祠4个对台交流基地,认真听取了相关交流基地负责人对基地创建、作用发挥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交流基地建设和以基地为平台开展对台交流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全都来购物广场、旺旺集团、河南精益珍食品有限公司、元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封),全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相关地市台办负责人员围绕如何提高服务层次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维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总结座谈交流中,武晓红要求,要认真学习4地市的对台工作先进经验,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焦作对台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打开工作思路,出好“优势牌”,要认清整体对台工作的新形势,跳出县域对台工作的“小圈子”,结合好自身实际,打造工作亮点,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创建对台工作品牌;二要挖掘文化资源,用好“根亲牌”,深度挖掘当地根亲文化资源,搭建对台交流平台,推动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工作的开展;三要优化投资环境,打好“服务牌”,要与台商朋友相互交流,高度重视台胞台企提出的问题,以贯彻落实“31条惠台胞措施”为契机,促进对台经贸合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做出台办应有的贡献。


来源:焦作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