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深入开展涉台知识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1月,在焦作市台办统一安排下,全市上下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涉台知识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以中央和省市对台政策、涉台措施、台海形势以及近几年对台工作成果等有关内容为重点,着力高起点谋划、宽领域覆盖、深层次延伸,

共发放宣传彩页25000余份,手册1100余本,制作展板44块,受教干部群众近3万人。

一是提升站位,确保活动高起点谋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凝聚力量,发挥乡镇统战委员作用,构建市、县(区)、乡(镇)三级宣传网络。二是借梯登高,力促活动宽领域覆盖。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怀朴园参观,宣传学习两岸经济发展现状和投资优惠政策等内容,引导企业与台商战略合作、牵手发展。在怀朴园开展“小小讲解员”活动,通过小学生的生动讲解,传承焦台两地文化亲缘。三是因材施教,推动活动多层次延伸。根据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不同对象采取相应宣传方式,乡镇干部以专题培训班为主开展政策学习,与教育局合作在全市80所中小学开展涉台知识大讲堂、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征文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增强爱国情怀。


来源:焦作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