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焦作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侨界群众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报告在焦作侨界引发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焦作市侨界人士欢欣鼓舞。侨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侨界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发挥侨界实力雄厚的资源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服务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焦作市侨联党组书记高霞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催人奋进、鼓舞干劲的冲锋号角。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明晰了路径,表达了党和人民心声,反映了时代主题和人民意愿。新征程上,焦作市侨联将积极引导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优势,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资源优势,助力焦作稳增长、惠民生;发挥联系广泛的体系优势,解决侨界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积极谏良言、献实策;发挥融通中外的组织优势,推动文化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引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焦作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继豪说,金秋硕果丰,十月盛会隆;侨心永向党,奋楫帆正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我们今后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突出“侨”的特色、发挥“侨”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心用情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焦作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焦作华侨医院院长庞小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是我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我们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报告精神,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发展”,我们将朝气蓬勃、义无反顾地走在改革的道路上,把我们的医疗工作、制剂工作等推向一个新高度。继承和发扬我们医院的“博学创新”理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

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执行会长王天才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充分反映了中华儿女要团结的共同心声,对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了新时代中国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让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海外华侨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加深中新友谊,为中新友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尔吉斯斯坦中吉友好交流中心主任陈巍说,金秋十月,喜闻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在海外的河南籍华侨,深感鼓舞和自豪,这更坚定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信心,我们要凝聚侨心侨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焦作市侨联常委王璐说,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到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的绵绵伟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奥秘所在。十年来,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侨界的一分子,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阔步向前,奋进更壮阔的新征程。

焦作市侨联委员、缅甸侨眷张彬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作为一名信访工作人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耐心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处理好群众的事情,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焦作市侨联委员张艳军说,我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强大的真理力量,既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行动指南,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这再次表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欢迎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这让海内外侨胞侨商心潮澎湃,作为台侨界组的政协委员尤其感到振奋,我会继续向海外亲属朋友介绍国家和家乡的发展近况,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壮丽风景,做好宣传和牵线搭桥,同时积极参政议政,用心履职履责,为家乡发展献计献力。   

美国侨眷张淑萍说,放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坐标里去观察,党的二十大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作为侨眷衷心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可爱的祖国越来越好!

美国侨眷车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引发海内外侨界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侨胞的关怀。我们将联系引导海外亲人发挥联通中外的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发展和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更加伟大、坚强、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坚信伟大的祖国一定更加繁荣富强,坚信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来源: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