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迎来台湾包机团游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伴着明媚的春光,139名台湾寰宇新世纪贵宾包机团游客开启焦作之旅。虽然在焦行程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秀美的云台山水、陈家沟陈式太极拳传人的言传身教以及云台山景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给台湾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山水太极融合之旅让游客大呼过瘾。据悉,这是我市首次迎来台湾旅游包机。

上午10时许,4辆旅游大巴载着139名台湾游客来到云台山景区百家岩综合服务楼前广场。今年58岁的蔡美华来自台湾省云林县,腿脚不便的她在丈夫的搀扶下走下大巴坐上轮椅,经无障碍通道进入售票大厅。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蔡美华夫妇又从无障碍通道进入景区,其他游客则从开放的6个验票通道体验了一回刷脸秒入景区的快捷。

在云台山的蓝天下,温暖的春光里,台湾同胞们纷纷亲近自然,踏青赏春,充分感受云台山的青山碧水,峡谷奇观。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张福旺专程从温县陈家沟赶到这里,他不仅带领139名台湾游客认真做热身动作,还分享了太极拳的浑圆桩功,也就是俗称站桩的练习技巧。

谈及此次焦作之行,台湾寰宇新世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杨甘玉用了“放松”一词来形容。山水与太极相融合让她感触颇深:“以前只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过焦作山水,今天来这里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还感受到了焦作人的热情。回到台湾,我会好好练习今天所学的太极拳,而且以后只要有旅游团还会带来焦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融入豫台旅游交流合作大局,在“老家河南”整体宣传框架下,突出“世界太极城、中原康养地”城市主题形象品牌,使焦作旅游文化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台湾游客莅焦人数同比增长41.3%。目前,台湾已成为我市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