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助力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市侨联副主席赵志宏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万鑫商城、百大嘉苑小区和超市、北李万村、华侨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联合市总工会为基层一线送去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助力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万鑫商城,杨世民对入口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毒、个人防护、货物采购、防疫责任、管理制度、处置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要求市场管理部门和商城管理人员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在百大嘉苑小区和超市,杨世民仔细询问小区居住人口、扫码查验、外来人员排查、居民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特别强调,超市是群众采购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超市要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落细测温、戴口罩、扫码等防控措施,加强消毒工作,保证消费者购物安全和员工工作安全。

在北李万村,杨世民详细了解进出口处扫码登记、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返乡人员摸底报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做好排查登记,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摸清外地返乡、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底数;要抓好宣传培训,组织好动员好农民群众开展自我防护;要防好重点人群,做到“一人一档”,严格执行管控制度,做到落地知、落地检、落地管;要管好重点场所,明确包保责任,严明纪律,保持定力,细化实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在华侨医院,杨世民通过现场查看、详细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建立和落实、诊疗环境消毒消杀、诊疗工作流程、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对医院组织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世民强调,要强化监管,开展院感防控督查;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发生院内感染;开展全员培训,提升院感防控能力;树立奉献精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