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坚持联谊交流彰显海外统战工作新作为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一是增进交流交往。发挥沁阳市练氏、邘氏等根亲文化资源优势,邀请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来沁寻根谒祖、交流参访,增进他们对沁阳祖根地和对国家、民族、文化的情感认同。召开台胞台属、侨胞侨属人士座谈会,并通过电子邮件和寄送贺卡等形式对他们表达节日祝福。

二是团结青年群体。高度重视做好港澳台侨青年群体工作,研究新特点,把握新规律,探索新途径,团结凝聚更多港澳台侨青年。围绕怀朴园科学谋划涉台交流活动。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提升多领域对台交流交往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沁台两地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一方面凝聚好统战系统单位、上级统战部门、兄弟单位、专家学者等各方力量;另一方面加强与宣传、文化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怀商文化”、“曹谨文化”和“乐圣文化”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的作用,多策并举服务大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