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司法保障与服务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机制,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司法保障与服务,1月24日下午,沁阳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与沁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沁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文星及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与17名来自沁阳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共话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沁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席小玲通报了沁阳法院近年来涉民营企业诉讼和破产案件审理情况,沁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反修通报了涉民营企业案件执行情况。

随后,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沁阳法院长期以来发挥司法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民营企业代表也提出了面临的主要法律问题和经营困难,并围绕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定期走访联系企业,强化日常普法宣传、及时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向法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沁阳法院施文星院长首先对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理解、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阐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背景,详细介绍了上级法院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上采取的措施和出台的意见。今后工作中,沁阳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作用,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司法,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水平,为全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同为沁阳争先进位、再铸辉煌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