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工商联举行“法律进企业之海华公益讲座”暨第十二届执委会主席(会长)2018年第一次轮值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博爱县工商联在县海华纺织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法律进企业之海华公益讲座”暨十二届执委会主席(会长)2018年第一次轮值活动,各乡镇(街道办)、集聚区商会工作负责人,工商联部分常委、执委及非公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乃新出席了会议。值日副主席、焦作市海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专门邀请了河南路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松为大家讲授法律知识。

彭律师以企业的法律风险为核心,分别就企业法律风险的分类、从设立到终止过程等9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生动细致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企业经营过程中如何防控规避合同风险、企业设立风险、人力资源风险及销售风险等,让企业家们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纠纷及法律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大家对学习中遇到的疑问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纷纷举手提问,彭律师耐心细致的为大家一一作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明晰了遵纪守法对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做到知法、懂法、正确运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而且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进企业公益讲座,是县工商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法律服务工作的务实之举,更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全面认识、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非公企业和工商联、商会组织中有效运用,对促进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