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爱心传递十六载 敬老爱幼勇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真的太感谢温县的民营企业家,每年春节前工商联都组织他们来我们敬老院看望老人,谢谢他们的关怀和慰问!”元月11日,温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紧紧握着县工商联主席、豫电中原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成林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太极圣地春潮涌,关爱老人传真情。2023年,温县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组织15家爱心企业多批次开展2023年“爱在温县•情暖夕阳”慰问敬老院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璩敬东带领我们15家企业负责人,对全县的7家敬老院进行了走访慰问。不仅查看了敬老院的食宿环境、老人的生活起居等情况,也对敬老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樊成林说,“希望老人们在敬老院住得舒心、开心,在敬老院里过出温馨年味。”    

据悉,此次走访共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价值4.5万元的慰问品。

近年来,温县县委统战部在情暖爱老的同时,更注重关心支持下一代成长,每年金秋升学季,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总工会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爱在温县•圆梦金秋”助学活动。16年来,温县持续不断举办了“圆梦金秋”“情暖夕阳”等慈善活动,累计募集善款近460万元,资助23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温县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助力疫情防控、洪涝灾害救助,以及“万企兴万村”村企联建等各类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 1500多万元,不仅彰显了温县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也展示了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家国情怀,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此外,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民营企业,纷纷加入爱心传递的暖流,自发开展发放“行孝金”慰问职工老人、资助困难职工和子女完成学业等爱心活动,擦亮了“爱在温县”慈善品牌。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