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深入贫困村开展“百企帮百村”集中采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博爱县2018年太行冬桃节开幕式在寨豁乡玄坦庙冬桃种植基地隆重举行。博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旭晨,焦作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红兵,博爱县政协副主席郝玉清,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春平,博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乃新出席开幕式。

“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以来,博爱县工商联积极组织会员企业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围绕产业扶贫、技能扶贫、就业扶贫等内容开展帮扶活动,带领会员企业深入贫困村,开展集中采购“消费扶贫”活动。在此次开幕式活动现场上,博爱县工商联为了帮助果农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题,邀请了多家爱心企业进行现场慈善认购活动。该县勤奋学校、华岩实业、新世纪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认购冬桃近3万斤。

近年来, 博爱县寨豁乡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依托青天河景区的旅游资源优势,重点开发休闲采摘游、生态山水游等特色旅游,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得到快速发展。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建成了小底樱桃、玄坦庙冬桃、汉高城薄皮核桃、东仲水苹果4大林果盛产区,打造了张三街、田院皂刺,上岭后小米、白坡、南坡连翘,茶棚红薯等4大经济作物种植区。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