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商联莅临博爱参观考察农村电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商会架起友谊桥  以商招商促发展

---晋城市工商联莅临博爱参观考察农村电商工作


8月31日,晋城市工商联主席程刚强带领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50余人莅临博爱县参观考察农村电商工作。焦作市工商联秘书长谢勇,博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旭晨,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海峰,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乃新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焦作市佳怡家家具有限公司、马营村澡巾布电商扶贫基地、农特产品博爱馆运营中心、电商产品展示大厅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学习,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电商发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在电商大厦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秦旭晨对晋城考察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各位企业家多了解博爱、关注博爱,经常来博爱投资合作。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博爱县宣传片和电商宣传片;博爱县商务局项目负责人就博爱县情及总投资448亿元的4类11个重点对外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

程刚强表示,参观学习博爱县的农村电商工作,获益匪浅,在参观过程中,我们的企业家都对博爱电商企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同企业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听取项目推介,让我们对博爱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博爱的真诚和热情,晋城市工商联希望和博爱县工商联缔结成“友好工商联”,进一步加强商会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的共同发展。

近年来,博爱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种力量,以就业创业为核心,坚持在电商协会上做文章,在培训上下功夫,在电商氛围营造上求实效,初步形成了一条具有博爱特色的“内生型”县域电商快速发展路径,电商培训有序推进、电商活动异彩纷呈、电商扶贫精准有效。电商大厦作为博爱县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农特产品展示中心和平台运营中心。2015年以来,先后引进了阿里、京东、一亩田、邮乐购、乐村淘、卖货郎、村村乐等11家电商平台,目前入驻电商企业50余家,安排就业岗位600多个。2017年,园区实现网络零售额5600余万元,得到了商务部的充分肯定。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