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荣誉感,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6日,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为在6月份入党的4名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出席活动,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武晓红为过“政治生日”的郭智、焦宝红、高峰、魏骏4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郭智等人重温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回顾了自身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分享入党心得感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谈心等形式,使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政治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武晓红指出,过“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有意义的组织生活,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提出,党员要不忘党恩、不忘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不忘友情、珍惜缘分,在工作中相互配合支持,出色完成任务;要不忘廉洁、珍惜岗位,在工作中过得了金钱关、权力关,时刻用党员的誓言充实自己,用党员的身份约束自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