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统战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修武县委统战部坚持主动引领、积极参与、做优服务,高质量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围绕全县“工业强县”主战略,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统战力量。

一是聚焦筑同心,用好思想引领“指挥棒”。坚持思想引领与学习培训双向发力,将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扎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星凯电气、红三角面粉等9家会员企业参加2022年全国第一期民营企业标准化公益大讲堂及其他线上培训活动,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参与“2022年度‘慧眼行动’创新成果”“民营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典型案例征集等活动20余场次。

二是着力强举措,激发政策惠企“新动能”。强化为企服务,积极助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惠企政策,助力实施细化减免相关税费、降低涉企中介收费、加大金融扶持等一系列举措。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生命线的认识,在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坚决杜绝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懒政怠政等现象,为让营商环境真正成为工业强县的“金字招牌”贡献统战力量。

三是持续优服务,架好服务发展“连心桥”。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为帮助企业挺过“寒冬”,一方面,大力开展“访民情、纾民困”入企走访调研活动,先后深入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凯电气有限公司等60家会员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物流配送、用工紧缺等实际问题23个,用统战“响应速度”增添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另一方面,积极宣传惠企助企政策,系统梳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编印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民营企业政策汇编》等各类“口袋书”2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开展宣传惠企政策及送政策活动50余次,有效推动惠企服务见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