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工商联搭建“三座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一是搭建“连心桥”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县工商联深入基层商会、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状况,鼓励企业学习徐州扬州先进理念,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对修武美学经济激活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和建议20余条。举办修武县银企对接暨金融知识讲座,6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或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特邀焦作中旅银行修武支行行长李海峰围绕企业经营中的金融思维进行了专题讲座 ,现场县工商联与中旅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家企业与银行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二是搭建“同心桥”破除民营经济发展桎梏。先后召开“听建议谋良策优环境促发展”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和“同心谋发展奋发正当时”主席会长座谈交流会,现场对企业家们所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鼓励企业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副会长企业河南星凯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申报的“智慧电网成套电气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组建。这是焦作唯一一家“智慧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它的获批标志着焦作市的“智慧电网”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三是搭建“互动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廉政教育谈心谈话会议,认真落实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谈心谈话制度》。完善“企业问政大评议”活动,根据部门职能和人员调整情况,适时对被评议对象和内容做出相应调整,使参与评议的企业更加全面,有力地保证了评议结果的公平公正,实现非公有制企业与党委政府有效沟通。


来源:修武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