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8月6日下午,沁阳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会,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室副主任、亚洲开发银行城市开展咨询专家黄金川教授作《新时期营商环境建设形势暨沁阳市营商环境优化路径》专题报告,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金川教授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大局,着重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阐释了“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下面临的新要求,研判了新时期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和评价的新形势,并结合国内外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从营商环境的概念本质和评价逻辑出发,探究了沁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路径和对策措施,对全市领导干部解决好思想问题、理念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学习领会好这次报告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对标一流抓提升。要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标前沿水平和国内先进地区,学真经、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人文环境,致力于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社会民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三要持之以恒抓创新。各部门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全市区域内和部门间、部门内流程再造,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持续营造好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