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以“四个一”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以“四个一”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观看一个专题片。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普法公益宣传片——《根基》,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宪法规定下个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再教育。二是编发一期专刊。利用机关“书香机关 、学习园地”专栏,编发一期题为“宪法与我们相伴”的学习宣传内容,供机关人员学习。三是办好一期公众号。充分运用《沁阳统战》公众号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通过线上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四是设置一个咨询台。在沁阳怀府广场南广场设置咨询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40余人(次),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推进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依法履职意识,激励广大统战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宪法,把宪法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