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2-15 浏览次数:


近日,虽然天气寒冷袭人,但群众心里暖意浓浓。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沁阳市工商联副会长、焦作市人大代表、沁阳市政协委员河南捷坤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青在贫困村——沁阳市西向镇东高村大院内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再次掀起对贫困村贫困户走访送温暖活动的高潮。

自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沁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动员、组织引导39家企业与20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在就业扶贫、捐赠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扶贫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尤其是河南捷坤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大力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中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当天捐资2多万元,慰问东高村50余名70岁以上老人及兜底贫困家庭,为村里购置了两辆小型垃圾车和春节文化演出服装、道具等,让东高村的老百姓过一个文明祥和、干净整洁、快乐幸福的春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沁阳市都氏集团积极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企业”线下捐赠活动,为全市6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一袋米、一桶油价值10万多元的爱心物质,给贫困户送去温暖,赢得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工商联主席单位河南盈硕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慰问柏香镇东两水村10户贫困户,为该村大棚蔬菜找销路;副会长单位沁阳市华达实业有限公司慰问紫陵镇后庄村贫困户李彩云,送上1万元及大米、油。会员企业华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到王召乡前兴福村慰问10户贫困户,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问慰问品,沁阳市工商联会员企业“迎新春贫困户送温暖”活动正在积极进行,例子举不胜举,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积极投身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中来,让贫困家庭高高兴兴过大年。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贫困户送去了价值25万余元的慰问品。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