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解放区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听取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对进一步加强服务非公经济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推动全区非公经济发展对策。解放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迎新主持会议。8家区直部门负责人,20余名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影视大道两侧及浅山片区规划情况,与会非公企业代表人士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全域旅游建设、如何挖掘企业潜力和优势来增强企业竞争力等话题畅所欲言,为解放经济发展谏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发言后,吴军指出,一要加强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要充分挖掘解放区工业遗产、文化元素、北部浅山等旅游资源,抓好宾馆、餐饮、娱乐等旅游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二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不断转变企业发展理念,抓好宾馆、餐饮、娱乐等行业的转型升级,将企业发展融入行业发展大局中去。三要加强企业创新,突出企业特色。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创新旅游住宿服务,加强旅游商品研发,打造特色餐饮品牌,建立“互联网+”营销模式,逐步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四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经济部门要畅通企业服务渠道,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减轻企业负担;人社部门要分期分批分行业组织好企业培训,积极与全市大中专院校对接企业实习、招聘工作,保证解放区企业的人才供给;城建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美化城市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商联要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好产业节会、洽谈会等各类活动,为非公企业搭建好发展平台,促进解放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