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博爱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副县长柴英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乃新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统战委员,全县23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工商联、民政局、科工信委、扶贫办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以及38个“百企帮百村”结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柴英杰从企业怎么帮、怎么带着情怀帮、怎么不拘形式帮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帮扶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号召企业家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多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以社会大爱的情怀,伸出援助之手,着重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扶贫、扶智和扶志、公益扶贫上下功夫,运用市场化手段建立长效帮扶脱贫机制。同时要求乡镇和贫困村要积极配合企业、主动对接沟通,介绍好村情,围绕危房改造清零、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等方面提出好建议。他强调,8月底前务必完成各贫困村三年帮扶计划,建立帮扶台账。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每月对企业帮扶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和通报,对好的企业典型进行宣传和表彰。

会上,郭乃新对“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南朱营村驻村第一书记、清化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爱心企业焦作市海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太子庄村的“爱心驿站”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