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赴兰考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6月12日,解放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一行20余人,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迎新带领下,前往兰考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光亮陪同下,大家首先来到兰考城市会客厅,了解兰考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兰考的变化也正如焦裕禄同志所说“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一起向焦裕禄同志石像鞠躬致敬,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焦裕禄优秀品质,接受焦裕禄精神洗礼。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形象、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参观当天,非公经济人士一行还先后到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河南沐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鼎丰木业公司参观考察。

在参观考察后,孙部长和大家一起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前夕,解放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举办“高举理想旗帜,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异地参观学习,十分必要。这是一场现场党课教学,更是一次个人政治灵魂的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被焦裕禄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所感动。孙部长指出,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不论是党政干部还是企业领导,这“三股劲”都非常值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心领会,扎实践行,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强大精神动力,为解放区打造“四区四中心”,建设“五个解放”,奋力走在全省城区前列,争做更大贡献。


来源:解放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