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惠民心、暖企心、强信心 温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温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一是广泛倡议献爱心。第一时间向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发出“关于积极参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倡议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关爱行动,向困难职工、困难群众送物资、送温暖、献爱心,把关心关爱落在日常、帮扶救助做在经常。

二是主动出击惠民心。疫情期间对全县菜农蔬菜销售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蔬菜滞销问题,温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结合农业等部门,积极与本地万熙智慧农商城等商贸企业对接,开通爱心助农热线,架起经销企业、乡镇(街道)、菜农与群众之间的购销连心桥。同时,平安种业、万济和医药、豫珍农业、怀之瑶商贸等企业纷纷伸出爱心之手,积极购买蔬菜,极大地缓解了蔬菜滞销问题。

三是千方百计暖企心。坚持走访到企业一线,深入了解企业原料供应、用工招工、物流运输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充分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做到“战胜疫情”和“稳岗增收”两不误。针对受疫情影响而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组织“龙头企业”发起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中小微企业互助行动,开展企业信息、资源自助互助,盘活本地原料、产品销售、流通网络,激活经济发展内动力。

四是积极作为强信心。在了解到本单位分包的岳村街道玉兰苑社区的群众“购菜难”情况后,购买萝卜白菜等农产品6000余斤,免费发放到110余户群众手中,受到小区群众广泛称赞,激励了群众坚定战胜疫情防控的信心。



来源: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