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益“爱”助农,山阳区委统战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近郊20余亩白菜和萝卜面临滞销的困境,精准解决菜农的燃眉之急,在山阳区委统战部的牵头协调下,近日,山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联合斑马救援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开展“爱心助农·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购买了1万斤爱心白菜和萝卜赠予山阳区环卫处环卫工人。在帮助菜农解决愁盼难题的同时,也让辖区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爱心企业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在得知菜农家中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后,新联会与斑马救援不仅仅“买菜”,成员们更是撸起袖子在田间地头直接参与了“收菜”“整理”“装车”的全过程,直至把菜送到环卫工人手中。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谱写了生动的“助农曲”,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菜农的损失,温暖了菜农的心。

发起此次爱心助农活动的新联会副会长、奇峰检测公司总经理楼世军表示,在助销蔬菜的同时还能给广大环卫工人们奉献一份爱心,一举多得。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勇于担当,在参与公益事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活动中,山阳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作用,凝聚统战力量助力公益事业,引导山阳区新联会服务社会。下一步,山阳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搭建平台、建立桥梁,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发挥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山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