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于 9 月 30 日在月季花园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解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迎新,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继豪,解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新生,解放区政协副主席胡晓敏,解放区总工会主席张文勃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员单位代表、会员代表共计 80 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解放区台办主任赵保国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解放区统战部关于成立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决定,宣读了筹备成立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 《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 (草案) 和选举办法 (草案)》。会议从 69名会员中选举出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共20名。

孙迎新和李继豪共同为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

新当选的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王永庆作表态发言。他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和会员代表汇报了新联会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表示将与全体会员一道,全力以赴、任劳任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新联会发展好,努力开创新联会工作新局面,助力解放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随后,李继豪在讲话中说: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全市各县 (市) 区率先成立,在团结引导新阶层人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新联会要发挥自身优势,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广泛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汇聚信息、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最后,孙迎新发表讲话,要求做好解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工作,完善信息,建好档案,并开展一系列大调研、大参访、大交流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树立好典型,凝心聚智,以点带面,建立和完善大统战格局。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解放、活力解放、文化解放、幸福解放,为解放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解放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