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四个聚焦”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新出彩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厘清思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新出彩。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坚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综合协调和推进。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联络沟通机制等,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聚焦基础基层,坚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筑牢压实。准确掌握新阶层人士人群规模、数量、分布、特征等基础数据,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领军人物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把其学习培训、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情况作为推荐、表彰、安排使用的重要依据,夯实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础。

三是聚焦平台载体,坚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社会化工作模式。把社会组织、商圈楼宇和产业集聚区作为工作重点,抓好新阶层人士的联系、服务、引导,以点带面,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强化与行业协会、爱心组织等的沟通联系,广泛发现团结代表人士。以开展各类活动为载体,搭建双向服务平台,开展人才招聘、劳资调解等服务,不断探索新的有效工作模式。

四是聚焦培养举荐,坚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以建言献策活动为载体,搭建政治参与平台,注重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武陟县推荐新阶层人士界别市级政协委员3人,县级政协委员6人,举办主题座谈会6次,组织学习培训5场,凝聚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和广泛的政治共识。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