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会赴山阳区、孟州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8月3日、8月5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焦作市委会主委霍晓丽带队分别到山阳区和孟州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盟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林邓伟和民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专家参加调研。

在山阳区,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典礼学书项目、卢亮沟宕口治理项目、巡返村等地,了解了山阳区在传统文化传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保护、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山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刚详细介绍了山阳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同山阳区有关部门同志就水体、土壤、大气、动植物生态保护和土地空间生态修复、发展循环经济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医疗垃圾处理、大气污染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孟州市,调研组先后走进巨力索具项目建设工地、黄河湿地保护区和隆丰公司,查看了项目施工建设、湿地保护和企业污水及固废处理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和有关部门的汇报,调研组专家围绕污水和固废处理、水网改造、生态损害赔偿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霍晓丽对山阳区和孟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焦作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二要凝聚民主监督共识。要找准性质定位,把沟通协商贯穿于民主监督工作各环节,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发挥民主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监督的视角、专业的水准、严谨的作风,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确保监督活动扎实、反映问题真实、提出建议务实,为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来源:民盟焦作市委会